banner-01

Attractions周邊景點

>周邊景點
東勢客家文化園區

東勢客家文化園區

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文物館是由東勢火車站舊站改建而成,原來的火車站月台、候車室入口處的遮雨亭等設施。

東勢梨文化館

東勢梨文化館

梨文化館位於東勢中嵙社區,是體驗東勢之旅的首站,這座館採取「有機建築」的手法,把小巧的建物自然嵌建在坡地上,紅磚與白粉牆相映襯,鋼與木構搭配,看來既現代又溫暖。

擁葉生態農場

擁葉生態農場

擁葉生態農場座落於原始山林之中,園內充滿了鳥語花香,緊鄰著東勢區農會規劃的梨文化館,農場視野遼闊,可以俯瞰大甲溪、大安溪及壯闊的雪山山脈,在此可以靜靜的享受大自然與心靈的對話,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創立源起於民國94年,佔地253公頃,以農產水果為主力,非商業投入,有濃厚的鄉土氣息,純樸中帶有清新的空氣,是都市少有的好山好水好空氣。

東勢河濱公園

東勢河濱公園

位於東勢區東勢大橋下的東勢河濱公園,為依大甲溪河堤旁興建,為當地居民運動、健走的好去處,占地約10公頃,東勢河濱公園腹地平廣,園區內設有足球場、籃球場、戶外健身器材,以及河堤便道旁設有以東勢水果為模子的標地,如梨子、柿子。

天梯步道

天梯步道

位處東勢區軟埤坑農業休閒園區的天梯步道,每年的4~5月份是台中知名的賞螢地點,天梯步道全長約3公里,走完約2~2.5小時。

東勢林業文化園區

東勢林業文化園區

園區前身為「大雪山林業公司」,是60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,為全臺首先導入美式一貫作業的廠區,創制臺灣示範性的林產工業,帶動臺中山城地區的繁榮。

梨之鄉休閒農業區

梨之鄉休閒農業區

範圍含東勢區中嵙小段等地號,總面積為584.0011公頃,高接梨的發源地、體驗採果、賞螢,環境及氣氛非常優閒,體驗活動種蘭花、採果樂、手作草仔粿等農業體驗。

月恆門

月恆門

月恆門位於東勢區和興庄西方,前臨大甲溪,造型規模與「日昇門」相仿,上有「後倚癸方其悉合;前朝丁向總咸宜。」藍字對聯,在天干中,癸方是北方,而丁向是南向,亦可看出月恆門是座北朝南的。

金門橋

金門橋

位於東勢區的金門橋,建橋於昭和十五年(西元1940年),當地人民利用糯米、石灰加上黑糖等材料膠和而成,富有彈性的特質,特殊的建造工法及造形,具有相當保存的價值。

原東勢公學校宿舍

原東勢公學校宿舍

日治時期(西元1896年),臺灣總督府為殖民需要,於臺灣各主要城市普遍設置「國語傳習所」,以教授「日語」,而至明治31年4月12日(西元1898年),「臺中國語傳習所」分設「東勢角分教場」,位於東勢區上新里「泰安宮」,同年10月,正式成立「東勢角學校」。

東勢林場

東勢林場

台灣最美的森林生態花園,土地面積212公頃,在彰化縣農會精心擘劃下,秉持「親切、自然」的理念,採森林多角化經營,將東勢林場建設成自然生態的遊憩重鎮。